猫蛋

隐秘的爱(六)

       熟悉的烟嗓声,来的人可不是早上刚见面的雨琦?李斯把怨怼的眼神抛向孟佳,孟佳仿佛没看见似的,咧开嘴转过头去,李斯气得想打人又不敢打。“婶麽东西阿!”李斯不禁甩出一句话。全场齐刷刷地疑惑地看着小李。李斯气得抱着脑袋。倒是雨琦走上前去,“你怎么了这是?不欢迎我阿!“”没有没有!“李斯忙不迭地说谎,“我单纯觉得这首歌唱得我心烦。”“怎么,跟女朋友吵架啦,要不要姐教你几招?”雨琦坐过去,拍拍李斯的肩膀。李斯轻微地战术性后退,“能不能盼着我点好?哪里的事儿!哪来的女朋友!”这个举动似乎引起了小雨的不满,她嗤笑着拿起李斯倒剩的半瓶酒,递到她跟前:“那你骗我,自罚三杯!”“也不算骗你,是真的有小姑娘追我。我还没想好呢。“李斯说完咕噜噜地又喝了三杯伏特加。”切,得瑟什么!“雨琦眼波流转,这时刚好歌曲到了《我期待》,她拿起话筒,”大家一起唱“扯了扯李斯的衣服,”你也来唱。“”我期待有。。。一天我会明白。。明白人世的至爱。。明白原始的情怀“李斯含含糊糊地跟着唱。。在一众深情的歌声里,眼前又浮现出2020年她们组在舞台上演绎这首歌的场景,那时候她多年轻多勇敢啊,她有点唱不下去了,如鲠在喉,泪眼朦胧中她望见,霏霏和孟佳在深情对唱,葵和小花手牵着手,李雪和大喜依偎在一起。雨琦呢,为什么她看见坐在旁边的雨琦直直地望着自己,欲言又止,把酒杯拿起送到嘴边,仿佛想起什么似的又放下,好似轻轻喟叹,又仿佛没有,也许是自己眼花了。她坐得更近了,李斯不明白她想干什么,没想到她把手伸进自己的兜里,拉出一张皱皱巴巴的面巾纸,为自己轻轻擦拭眼泪。李斯只顾闻着她身上特有的肉香味,眼泪慢慢地止住了,身体也慢慢地往后倾倒,最后陷入柔软的沙发里。周围的喧嚣声音渐渐地低下了来。终于可以好好地休息一下。李斯在混沌中嘟囔道。迷迷糊糊间,她好像感受到有人摸摸她的脸,又听到疑似佳哥的声音:”谁要送这个瓜娃子回家?“”我送吧,我们俩一个方向,我也没喝酒。“”我不要你送!”李斯意识到这个声音的主人是谁时,头摇得像拨浪鼓。“听话。”那个声音的主人搂着她跟众人告别,然后慢慢地往外走。李斯也没什么力气抵抗了,只能顺从着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被不知道安排在哪里的李斯七倒八歪地躺着,声音从前面飘过来:“坐老实了,酒量还是这么小,别吐我车上我告诉你。”车子七拐八拐地停在一个地方,前方的车门啪地一会儿开了,过了一会又有人回来了,一个熟悉的童声响起来,“妈妈,小李怎么在这儿?”“小孩子别问那么多。我先送你回家。”“喂,张阿姨,你20分钟后到门口来接小阳。”又过了一会,车门开了又关。“喂,孟佳,刚刚走得急,忘记问李斯家在哪里?什么!行,我知道了,谢谢阿!”车子没开几步又停了下来。李斯只感觉到手被人往上拉,“起来!回家!”“李斯渐渐清醒了,甩开她的手,借着酒劲说:”回什么家!我早没有家了!“雨绮并不说话,牵着她的手就往李斯家的方向走。到了门口,雨绮问:”密码多少?“李斯不理,”你转过去。“雨绮这会也不说话,很有默契地转过去。她做贼似地按了按那熟悉的一串数字,末了对雨绮说声:”谢谢你。“疏离而又冷漠。接着关了门往客厅的大沙发上趴去。此时兜里的手机嗡嗡震动,”烦死了。“李斯索性把手机丢到一边,又昏睡过去了。

评论

热度(2)